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

——撒迦利亞書4:6

2017宣教季刊第三季


發佈日期:2018/05/30
  • 分享至:

差傳:

把船開到水深之處

   

      昔日耶穌在革尼撒勒湖邊與彼得相遇,並挑戰他把船開往水深之處下網打魚,起初彼得存著懷疑的態度,但最終他仍然以行動開往水深之處,結果帶來了驚人的收獲,然而彼得最大的得著並不是滿船的魚獲,而是認識到耶穌是主,自己只不過是個罪人,但主的呼召也與他的回應,成為了他生命中大的逆轉(參路5:1-11)。什麼是開到水深之處?這對宣道堂差會又有何意義與體會?現嘗試從多方面作出探討:

          

          開到水深之處是一種放棄自我計算的方式:

       彼得都知道耶穌所提出下網打魚的時間,並非是最好的時間,事實上他們整晚勞力(這是他們專業上所認知最好的時間),仍然沒有打著什麼,更何況耶穌這木匠的兒子,祂所提出打魚的時間,根本就只會徒勞無功。可是當彼得願意作出這行動時,便同時需要放下心中的計算,才能把船開往水深之處。

      可曾想過宣道堂要作出差傳宣教,同樣需要這種放下的計算,是否可行?是否值得?我們有否能力?種種問題都可以阻礙我們把差傳宣教的船,開往水深的地方,因此只有放下這些盤算,才會經驗祂的帶領。

劉銳基牧師


冀兄姊為社區事工代禱

                                                       
       完了開心的暑期後,九月份又是學生開課日!開課後對旺角宣道堂來說,是繁忙工作的開始,每天有學前預備班、功課輔導班、英文班、粵語班等。感謝神,讓大約有100個小朋友來到旺角宣道堂接受各樣的服務。在我們服務的學生當中,很多因為成績不理想,才來參加功課輔導班的。他們的學業成績不好,原因各有不同,有因為新移民關係,英文追不上、有因為自少缺乏正確的教育,而當中佔多數,是因為他們在學習能力上出現障礙,即SEN(特殊學習需要)他們的情況有專注力不足、學習障礙症、過度活躍症以及輕度自閉症等,教會看見這群學生和家長的需要,學生需要有合適的訓練,家長需要有適當的支援。所以,我們將於10月開辦一系列的訓練課程,包括:家長基本技巧訓練班、學生注專力及社交課程、家長自助小組等,希望著此能幫助SEN的學生成長及舒緩家長的壓力。

 

     請各位兄姊,為我們這項新事工禱告,求主大大使用旺角宣道堂,榮神益人!

旺角宣道堂  陳淑娟傳道



司務道從挪威出發  走進陝西宣揚主愛

 

    司務道於1911年出生於挪威南部的荷頓小鎮,在祖母教導下,她從小就受到基督信仰薰陶,七歲時已學會禱告,並經常閱讀聖經。20歲入讀護士學校,得救重生。1937年,司務道清楚神要揀選她到中國宣教,辭去工作到英國接受宣教訓練,獲派往中國宣教。1939年,參加完教會的惜別會後,28歲的司務道踏上駛往香港的輪船,再轉往中國內地。

    其後,司務道接受「挪威協同差會」差派到陝西村落工作,包括商縣、出揚、洛南、商南等地,主要工廠在龍駒寨。工作期間,正逢抗日戰爭烽火彌漫全國,加上當地村民生活簡樸困苦,教育程度低,目不識丁的婦孺眾多。司教士在學習中文課程的同時,竟當起中文老師,把認識的中文字,一字一句教給不識字的村民。那時起,村民開始閱讀聖經、歌唱聖詩,歸信耶穌的人數日漸增多。

    司務道肩負起當地傳福音的工作,並照顧村民的健康。除護理工作外,還教導村民注意健康,分發從挪威寄來的維他命丸給村民服用;且耐心勸導當母親的村民,不可謀害初生女嬰。在那個年代,貧苦農民重男輕女,若沒有生到男孩,溺殺女嬰是村民的慣例。司務道本著基督的愛啟發他們不可殺人。眾婦女聽了都醒悟過來,順從聖經教導,用愛心彼此勸勉。其後,由於中國政權轉移,司務道被迫離開中國。

司務道回到挪威後,仍心系中國,向中國人傳福音是司務道的終生心志。1953年,司務道再次接受差派前往香港調景嶺主持醫療及傳道工作。至1986年3、4月後,她欲回港後經廣州往陝西西安,惜未獲准進入陝西省南部的宣教工場。1990年10月,她再獲邀回港參加靈實醫院35周年感恩慶典,並往澳門主領聖約教會瀝源堂獻堂禮。
    司務道教士一生為主而活,為主辛勤做工,留下許多令人仰慕敬佩的事蹟。1992年11月26日,她息了地上勞苦,蒙主恩召,返回天家。但她那拯救靈魂、造福中國人的事蹟,卻常存在人們心中,被廣為傳頌。  




 
瀏覽次數:1079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