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

——撒迦利亞書4:6

有一種力量叫Shalom


發佈日期:2020/01/28
  • 分享至:

有一種力量叫Shalom
恐慌的力量使人作出非理性的决定,而這力量(Shalom)使我們超越理性,因這是由創造理性之主而來的,能幫助勝過一切我們的理性克服不了的困境。
罪惡的力量使我們這一生怕死的人受制於其黑暗的勢力之下,而這力量(Shalom)使我們連死都不怕,因耶穌的救贖使我們挣脱罪與死亡的梱鎖。叫我們得以真自由。
貪婪的力量把我們牢籠在無盡的慾望之中,導至我們一生沉醉在物慾的追尋裏,而這力量(Shalom)使我們完全滿足在神與人完全的合一,讓造物主親自满足我們所有的一切,更使人與人產生一種奇妙的的愛,有如主愛我們一樣的相愛,讓人在生活中有享之不盡樂趣。

有一種力量叫shalom
是由於主道成肉身住在我們中間而來,祂同在勝過一切,若神願意主真臨地上,祂又怎會不給我們豐富充足。(羅8:32)
是由於主為我們死而來,這使我們可以白白稱為義,不怕任何的控告,使我們可以勇於面對一切的軟弱,敢於靠主勝過一切罪惡。(羅8:33)
是由主復活勝過死亡而來,這使因信的人得永生,一個連死也不怕的人,在這世上又有什麼可以難阻他、嚇怕他,定必能勇敢地面對一切的挑戰。(羅8:33~34)

Shalom,不只是我們以為的平順無事,而更深一種義意是在與主連結的一種奇妙的力量。可以使我們在一切的處境中,克勝内在恐懼、忿怒、憂傷、困擾。這力量最奇妙的外在表現是使人能在主裏合而為一、拒絶罪惡、有力去愛。

你希望有這樣的力量嗎?
請花些時間安靜思想约翰福音13~14章
主在最危急,同時最困難之時,並非討論時局變化,而是討論如何去愛。這是Shalom的力量。
主面對要出賣祂、否認祂、在危難時離棄祂的人,不是思想如何對付這些人,而是幫助他、引導他、接納他。這是Shalom的力量。
在前途未卜、人心惶惶、真理不彰、生命受威脅之時没有驚惶失措,更明確指出那裏有道路、真理、生命~耶稣自己。

今天若你希望得這Shalom的力量,請讀以下經文及思想
【約15:1~10】1「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2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他就剪去;凡結果子的,他就修理乾淨,使枝子結果子更多。3現在你們因我講給你們的道,已經乾淨了。4你們要常在我裏面,我也常在你們裏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常在我裏面,也是這樣。5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裏面的,我也常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甚麼。6人若不常在我裏面,就像枝子丟在外面枯乾,人拾起來,扔在火裏燒了。7你們若常在我裏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裏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8~9你們多結果子,我父就因此得榮耀,你們也就是我的門徒了。10你們若遵守我的命令,就常在我的愛裏,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常在他的愛裏。



 
瀏覽次數:702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