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

——撒迦利亞書4:6

林學謙弟兄


發佈日期:2018/04/24
  • 分享至:

林學謙.jpg


救恩本來已經在眼前,但要在外面跌過才懂得回家。

我從小已經在基督教家庭長大,年紀很小已經來到教會團契和唱詩班。升上中學的時候,我結識了一班比較頑皮的同學,加上自己很喜歡踢足球,所以經常缺席聚會,久而久之,與神的關係愈來愈遠。我平常在不是很熟的人面前不太說話,所以並不是人見人愛的男生。我性格比較奇怪,我很懶惰,但又有一點完美主義,我很想所有事情都在人面前表現得很完美,但事實又不會這樣完美,所以我經常弄得自己很多擔心,很多焦慮。這兩個性格造成我後來身體出現了問題。就在升大一的暑假,我突然經常作嘔,沒有胃口進食,身體變得很瘦,最初以為是肝有問題,但去了醫院檢查也沒有問題,後來醫生建議我去看看心理醫生,因為有可能是厭食症。最後心理醫生診斷出我有輕度憂鬱,腦部血青素不夠,所以會厭食。我開始對進食感到恐懼,我很害怕我進食的時候會嘔,這對我的日常生活又很大的影響,因為我們每天要進食,我也很害怕與其他人在外面進餐,因為我不知道我萬一在他們面前嘔我應該怎樣面對。心理醫生其實有給我開藥,我食藥後情況會比較好,恐懼也會減少,但我知道食藥不是好的辦法,所以我經常自己私自斷藥,但最後只復發得更嚴重,戒不了藥。

我在診所進進出出差不多有四年的時間,但依然也醫不好,我真的不想再食藥了,除了有副作用以外,醫療費也很昂貴,每看一次差不多要五百多元,我有時覺得自己真的很沒有用。媽媽一直都有為我祈禱,也跟我說耶穌是大能的醫生,只有祂才能醫治我,但我經常沒有把她的說話聽進去,因為我在教會最好的朋友都不是經常參加聚會,所以我覺得自己一個參加聚會很沒趣。我最後一次斷藥是三年前的6月份,我依舊到了差不多時候便復發,但今次我不想再去看醫生,我突然好想試試信靠耶穌,因為看了醫生四年也沒有醫好,我想試試另一個方法。我不單只為到自己的病祈禱,我也祈禱希望神為我預備一個教會的伙伴。這次主真的有聽我的禱告,我在澳大巧遇一個小組導師,我也慢慢重新開始教會的生活。到現在為止,我已經差不多三年沒有食藥了,這次是最長的一次,我也有過像復發的情況,但我選擇祈禱交給神。

我現在最大的改變是每一件事都祈禱交給神,我以前經常轉牛角尖,甚麼都擔心,最後令到自己焦慮憂鬱。現在有主帶領我的生活,我並不是甚麼也不做等奇蹟發生,而是盡了自己的能力,相信神會為我預備最好的,不需要再擔心,再懼怕。天父會保護我們,不會讓我們受傷害,就如父親一定會保護自己的孩子一樣。




 
瀏覽次數:1234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