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

——撒迦利亞書4:6

助學計劃


發佈日期:2018/05/07
  • 分享至:


        本會近二十多年來一直資助貧困家庭兒童上學,自1985年起,透過助學計劃,幫助數百名兒童重返校園,至2017年已幫助超過55,000名兒童完成學業,除了資助小學生,也資助大中學生完成高等教育。

本會資助地區有廣東、廣西、湖南、四川、雲南、福建等十多個不同省份山區的校園,也為數百間破爛不堪的山

區學校作重建工程,並增設學校設備,資助山區代課老師的生活費。雖然自2006年開始,中國政府對國內兒童提供九年免費教育,但國內仍有不少的貧困家庭,連學生的書簿費也不能支付,所以本會仍繼續這項計劃,幫助貧困家庭的子女繳交學費,讓他們安心讀書。


本會助學計劃現有...

捐款回應表


一.資助高中學生缴交學費  按年期每年澳門幣1,500元 (供三年合共$4,500)


二.  資助大學生學費  按年期每年澳門幣4,000元 (供四年合共$16,000)


三.  重建及維修學校  本會過去為超過數佰間已經破爛不堪的山區學校重建,並且增設學校用品。


四.   資助清貧學生補習費  (香港)

         每年資助八至十位清貧學生參加二至四科的答題技巧補習班,學生補習費 MOP 2,600/3個月   


      廣西馬山縣里當鄉里當中學

校舍破舊擠迫,四個人同睡一張床,學生每餐只吃兩錢菜,每個月有兩片肉吃,校內沒有飯堂,平日他們在操場角吃飯。

本會幫助他們把校舍重修,做新床,每位學生可獨自有一個床位,也送母豬給他們作為繁殖之用,現在學生每週可以宰一頭豬,作為食用,也把廚房重修,並有一個飯堂,大大改善他們在校園的生活...

 


2005-02舊民族小學02.jpg

2005.10.27廣西愛心之旅 085.jpg

凌雲縣邏樓鎮隴懷小學

已有52年的歷史,由嚴重危樓變為一棟嶄新,寬敞明亮的教學樓,也更換了所有破爛不堪的桌椅。使學生有著與外面對孩子一樣的學習條件。  


05.jpg

01.jpg


天橋小學重建前后

 


天橋小學-舊.JPG

天橋小學-新1.JPG






標籤:
 
瀏覽次數:1146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