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

——撒迦利亞書4:6

2019宣教季刊第一季


發佈日期:2018/04/20
  • 分享至:

甚麼是宣教?


或許我們今日只定義某些傳福音活動才算「宣教」,但筆者認為凡奉主耶穌的名和做在主耶穌身上的榮神益人的事都可算是「宣教」。

當中包括:直接向人傳福音,開佈道會,支持當地傳道人生活費,在其他地方購堂或協助其他教會購堂,培訓當地傳道人及信徒,奉主耶穌的名扶貧或幫助當地有需要的人事物,建立、鼓勵和幫助當地的福音機構及教會利用網絡或書信向當地朋友傳福音,在當地建立好名聲讓當地人認同耶穌基督和基督教、為當地教會、牧師傳道及為當地人信耶穌的心禱告,個人認為這些都可算是「宣教」行動。

在福音書中,主耶穌在各地醫病趕鬼,似乎與佈道事工沒有太大關係,使徒行傳記載保羅介紹耶穌的工作時:“祂廣行善事,多施賙濟。"正正表明主耶穌是在作「宣教」工作。

如果這樣,我們今日真的有很多機會參與宣教行動。我們也沒有多少借口說我不能參與「宣教」了,讓我們同心協力地參與這份人人都能做的「宣教」工作。


下環宣道堂堂主任

楊永康牧師


漁夫生命輔導中心

漁夫生命輔導中心是一個民間非營利社會機構。目前,在本機構戒毒的學員有60人以上(包括艾滋病孤兒與家屬,同工等)。本機構免費為這些人士提供食宿及教育。

中心創始人陳子明先生,年輕時一度沉迷毒海,並在香港晨曦島接受福音戒毒。他成功脫離毒害後受劉民和牧師的鼓勵,回頭要堅固還沉迷在毒海裡的弟兄。所以,十多年前陳先生帶著這個使命,獨自來到了深圳。從配合當地教會開始了福音戒毒...包括,兩個農場,一個中途之家。

隨著中心事工的不斷擴展,求助者不斷增加,如何可以幫助學員接受更好地神學裝備,對資源和同工實在有限的本機構來說,是一個不小的挑戰。也敬請弟兄姊妹切切代禱!

漁夫生命輔導中心的宗旨是以耶穌基督的信仰,愛心,免費協助戒毒康復者全人康復,協助政府及相關單位推行反毒,戒毒活動,推動信徒自發愛國愛教愛同胞,並積極訓練戒毒康復者成為禁毒工作者。

接受漁夫生命輔導中心幫助的學員必須在康復村接受一年半的學習訓練。學員康復村學習英文、聖經,及種菜養魚等技術預備自己的未來。其輔導分為四個階段,輔導濫用藥物者正確面對濫藥問題,鼓勵濫藥者自願參加政府或醫院的戒毒康復計劃,定期面談輔導濫藥者和家人的相處問題,以成功戒毒經驗幫助濫藥者重回社會等。輔導完成康復階段學習的學員,接受延伸的職業訓練課程,進深的靈命造就,正規的生活教育,人際關係,工作適應,生涯重整,作為進入教會,家庭,社會之間的中轉站。學習如何面對壓力,承受責任,過一個正常基督徒的生活。達到全人關懷,全面扶持,全和牧養的目標,使聖經真理落實於生活中。


《撒母耳•台約爾——戴德生的岳父》

~一家七口,俱為向華人宣教而死,長埋中國~

撒母耳•台約爾(Samuel Dyer,1804年-1843年)生於英國,1827年被倫敦會派往南洋宣教。在世三十九年,盡顯上帝對中國的愛;上帝也藉此賜福他手所作的工,影響至今。

「我是如何看待中國?哦!我心漲大、漲大,直到滿溢,直到破裂:……我所愛的土地!』 任何不能為中國捨身的意念,都會令我萬分沮喪。我們唯一的心願,就是為中國而活,為中國而死。

台約爾還有一個心願:「我在地上最終的願望就是我的孩子們都能成為忠心、委身救主十字架的宣教士。」的確,他的小女兒瑪莉亞﹙Maria Dyer﹚嫁給戴德生,對戴德生一生的事奉,影響極為深遠。的確,可知台約爾一家七口,俱為向華人宣教而死,埋屍中國。

從台約爾23歲離鄉背井、從事宣教開始,到他39歲積勞成疾、因病去世的短短的十六年,完成了許多匪夷所思不可能完成的工作。

他為宣教工作苦學中文,博覽中文群書,編輯中文常用字表、製作字模、刻製明體活字、研究鉛活字印刷,成立印刷廠、出版華文文字宣教資料,出版過一本漢字活字體型選編《作印集字》;在中文的印刷史上,功不可沒;香港首份華文報章《遐邇貫珍》就是用英華書院的漢字活版印刷廠印刷發行的。其最終的目的,是為積極參與中文聖經修訂出版工作。同時,他極力推廣教育;提倡華人女子教育。台約爾夫婦更為華人女子教育史上,先鋒性的關鍵人物;多國大臣、學會、政府、總理等,都先後購買過英華書院鑄造的中文活字,或全套活字銅模,是為西人鑄造的中文鉛字傳入中國之始。

1843年7月,台約爾前往香港出席倫敦會的會議後犯病,同年10月在澳門不治逝世;遺體埋葬在澳門基督教墳場馬禮遜墓旁。

戴德生的第四代孫戴紹曾牧師努力與陳一萍姊妹執筆整理台約爾的資料,寫成《雖至於死—─台約爾傳》一書。


差會代禱事項:

1)為差會支持的宣教士、傳道同工的身心禱告,求神使用他們的服事帶來作工的果效。

2)為於2019年度所需的2百萬元經費禱告。

3)請為未來期望開展新的宣教工場禱告,求神帶領及預備。

4)為未來一年各堂短宣隊計劃禱告,求神保守並賜下傳福音的機遇。

5)為差會各組長及委員禱告,求神讓眾人能有宣教的心志與樂意參與差會服事。




 
瀏覽次數:804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