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

——撒迦利亞書4:6

供養關懷


發佈日期:2018/05/15
  • 分享至:

捐款回應表

供養老人生活費:每位長者每月為澳門幣700元

國內有不少獨居老人,無依無靠, 為了使他們能安享晚年,本會在國內已建拾幾間安老院.在社會中豎立一個典範,讓大家都能關注老人.盼望您也參予這項助養老人的工作。本會於2008年開始,在廣東興寧開設了長者服務,將一所舊中學裝修成,適合長者安居之老人院。長者之家2009年開始運作,收容孤寡或缺乏子女照顧的老人入住。直至2017年已資助25名長者。

 

 

資助痲瘋病人生活費 : 每人每月人民幣200元

在2000年本會已開始資助數拾名痲瘋病人生活費用,更曾在2002年為他們籌建一個痲瘋村,使他們得到較好的生活環境。在本會17年的關心幫助下,痲瘋病人的基本生活和醫療條件得到逐步改善,但由於物價不斷上漲,痲瘋病人的生活仍是相當困難,難於要維持病人的基金生活醫療求。為此,本會現補助他們生活費用每人每月人民幣200元,使住痲瘋病人,生活和醫療得到進一步保障。盡管現代社會,痲瘋病人的數量已經越來越少,但是痲瘋病康復者這個群體的生存狀況,值得我們關注。盼望各資助者熱心人士能傾出愛心,為這些痲瘋病人的生命燃起一點希望,讓他們感受溫暖。

23.jpg  痲瘋村.jpg

 

愛滋病人資助計劃 每月人民幣4,000元(資助項目:醫療費、保險費、生活費、學費等)

本會現時有機會接觸一些國內愛滋病病人,有父或母與子女同樣感染愛滋病的家庭,也有是孤兒的愛滋病病人,由於他們不能正常出外工作,又要承擔龐大的醫療費用,因此生活十分困難。本會希望為他們提供幫助,讓他們生活稍為得以舒緩,兒童/青少年得以正常讀書。

 

孤兒生活資助計劃 : 資助一名孤兒生活費每年澳門幣500元

廣西大化瑤族自治縣是中國的貧困縣之一,當地有不少孩子,或有父母因病失去勞動能力,或有生活在單親家庭,或與爺爺嫲嫲相依為命,縱然政府己提供了教育機會,生活仍有缺乏.聖經說:「施比受更為有福。」現在你只需澳門幣500元,並持續捐助三年,便能為他們添置所需生活及學習用品,大大改善生活質素,也提升學習能力。

發禮物02.jpg  20130326_153058.jpg

 

香港貧困家庭資助計劃 : 目標款項~每月香港幣10,000元

資助項目:1.  為新來港的兒童提供功課輔導      2. 購置基本家庭小電器資助     3. 緊急基金

香港每日有150名來港的單程配額,當中有不少家庭的子女是來自未婚媽媽、父母離異或父母去世,所以他們生活十分貧困,雖然他們有領取政府發放的綜援金,但基於來港的通常是母親持雙程証,子女持單程証的緣故,他們只獲得1人家庭約$3,800援助金,即使獲得2人綜援,也只有約$6,200的金額,在香港高物價指數的城市,這些低收入家庭只能選擇租住劏房,80呎左右的劏房,租金也高達$1,800-3,000。旺角宣道堂每月都有機會接觸3-5個這類有需要的貧困家庭,有見及此,香港旺角宣道堂"睦愛中心"希望透過本會伸出援手,為他們開發資助計劃。

 

 香港宣道堂睦愛中心 網頁介紹



 
瀏覽次數:1369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