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

——撒迦利亞書4:6

2018宣教季刊第四季


發佈日期:2018/04/21
  • 分享至:

差傳:

把船開到水深之處需要敢於冒險的信心

 

  岸邊確實是一個安全的地方,因為在那裡不需太大的冒險,是一個安舒的地方,但門徒回應耶穌的挑戰,卻註定了他們需要再次冒險,他們固然不是有超凡的能力,只是對耶穌有一丁點的信心罷了(參路5:5)。


  宣道堂差會成立至今,不一定進行了太多的冒險,也不一定需要一種超越資源的能力下進行的行動,因此筆者可以大膽地說,我們仍然是離開在了海邊一點點,但仍未到達水深之處,但差會的成立,最起碼我們已經開始逐步邁向水深的地方,因為在那裡才能真正地體會到水深的樂趣、同時也會體會到水深的危險、但更寶貴是體會到滿船的漁獲(參路5:7)、並且耶穌是值得我們舍棄一切去跟隨的神(參5:11)。


  筆者並不是以為自己可以站在某個道德的高地來談論差傳宣教,連筆者自己也自認是差傳宣教的“初哥”,也沒有什麼偉大的構想,更沒有資格去發表一篇偉論,筆者只期望帶動宣道堂的所有兄姊,一起反思、一起學習、一地去聆聽、一起回應主耶穌在這時代中向我們發出這個挑戰:把船開到水深之處下網打魚去吧!不要怕,從今以後你要得人(魚)了。


劉銳基牧師


上水宣道堂近況

 

  上水堂在2018年的事工集中在幼兒班及佈道隊,以及邀請幼兒班及補習班的家長參加崇拜,藉此令教會人數的增長。本年亦舉辦了每月的會友查經班。另外,亦開展了上水堂堂委及帶職傳道的查經班。

  展望明年,希望能恢復遍傳運動,更希望有澳門各堂會的兄姊能來港協助。另外,亦希望能推動上水堂堂委及帶職傳道進行整日的退修活動,更希望藉此推動探訪活動,原因是留意到每週崇拜的兄姊都不能全部出席,故先從關心教會兄姊著手。


  最後,祈望教會得到擴展,能以合宜的租金租到合適的地方繼續發展教會的事工,更求神感動兄姊在租金上多作禱告及奉獻支持。

 

黃保權牧師


《龍維耐醫生夫婦培訓宣教士~更上一層樓》

 

  龍維耐醫生夫婦為香港浸信宣道會宣教士,曾在台灣東部從事醫療宣教多年。後到新加坡開拓宣教士訓練學院,旅居十一年之久。一九八三年至今一起配搭訓練宣教士,在香港差傳事工聯會繼續培育宣教工人。多年後開展了以香港及東南亞開始跨文化宣教士訓練,宣教士子女關懷輔導,至今仍於各樣宣教事工上積極推動;並於各地推動亞洲人起來參與宣教,及提供各類型訓練。


  原來龍維耐醫生一家都齊心事奉主,父親龍靈光牧師也是神的僕人,其四子一女中便有四人全職事奉,在宣教培訓、神學教育、教會牧會,與及基督教教育等不同範疇以恩賜忠心事主。龍醫生夫婦還撰寫了多本與宣教有關的著作,2003年開始,龍維耐醫生夫婦和另外四位宣教士因為宣教服事的體會,產生「凝聚同路人、培育關顧者」的理念,開始籌組「同路坊」,擔起對宣教士的培訓和網絡的工作,讓退休的宣教士得到供應,也能帶來鼓勵,傳遞分享經驗給年輕的有心事奉者。2008年同路坊同工退修會中萌發成立宣教村,2011年開始每月一次的宣教村祈禱會,關心宣教村發展的弟兄姊妹齊集同路坊為未來的發展禱告。並於2014年4月由同路坊改名為「保羅文化中心 Paulus Cultural Center」。


  龍維耐醫生向信徒發出呼喊:「華人信徒要迎接普世宣教的重任!」,龍醫生 常常向基督徒呼籲:「21世紀是華人宣教的世紀,華人信徒在接普世宣教的「最後一棒」。今天的龍維耐醫生夫婦及他們的組織成立,為要服事宣教士開拓了另外一種事工,堅固宣教的團隊,讓宣教事奉能更完善的出發。




 
瀏覽次數:826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