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

——撒迦利亞書4:6

2017宣教季刊第四季


發佈日期:2018/05/30
  • 分享至:

差傳:

把船開到水深之處

   

       昔日耶穌在革尼撒勒湖邊與彼得相遇,並挑戰他把船開往水深之處下網打魚,起初彼得存著懷疑的態度,但最終他仍然以行動開往水深之處,結果帶來了驚人的收獲,然而彼得最大的得著並不是滿船的魚獲,而是認識到耶穌是主,自己只不過是個罪人,但主的呼召也與他的回應,成為了他生命中大的逆轉(參路5:1-11)。什麼是開到水深之處?這對宣道堂差會又有何意義與體會?現嘗試從多方面作出探討:

          

          開到水深之處是一種面對未知的挑戰:

          耶穌沒有應許彼得如遵守這行動必有多少的得著,在某一個層面來說,即將發生的事是怎樣?將會有多少的魚?會否仍然是打不著魚?這對彼得來說都是未知的將來,只有一步才有一腳印。

         我相信大多數的先賢,在發展神的工作時,往往只是存著一份赤子的熱誠進行開墾,從未想過將來會變驚人的事工與成果,可是他們以信心開往水深之處時,神為他們的未來負責。差會的事工何嘗不是如此嗎?或許我們只是由最少或最簡單的起步為基礎,但儘管如此,宣道堂回應了這樣的挑戰,或許有一天我們或我們的未來信徒們,會見到豐厚的屬靈收成,是超過我們所想所求的。

                                                                                                                   劉銳基牧師


期望兄姊為社區事工代禱

                                                       
    感謝神!旺角宣道堂所舉辦的「愛裡同行」計劃,在10月份正式開課,課程的目標,是希望能與一群有特殊學習需要(SEN)的兒童及其家長同行,課程內容包括:親子關係課、家居基本技巧訓練班、學生注專力及社交課程、家長自助小組、戶外行為治療等,希望著此能幫助SEN的學生成長及舒緩家長的壓力。

 

   感謝主興起來自四方八面的兄姊和機構協助,讓此事工得以開展,求主保守這個計劃,能祝福更多的未信者,認識主耶穌。

 

   請各位兄姊,為我們這項新事工禱告,求主大大使用旺角宣道堂,榮神益人!

 

旺角宣道堂

 陳淑娟傳道


艾得理來華宣教  培養大學生領袖

 

    艾得理(David Howard Adeney)是英國中華內地會宣教士,一生致力於中國以及東南亞等地的校園佈道與學生工作。有「學生之光」之美譽。
   1911年,艾得理生於英國貝德福郡(Bedfordshire)一個敬虔的基督徒家庭,父親是牧師,早年去羅馬尼亞做宣教士,服務於倫敦猶太人會社(London Jews'Society),向猶太人傳福音。母親是富家之女,信仰虔誠。她不僅支持自己的丈夫,與他一起來往奔波,她也希望自己的孩子們都能夠成為宣教士。夫婦倆共養育了四個兒子,艾得理是長子。後來,兄弟四人果然成全了母親的心願,他們都成了宣教士。
   受到戴德生和「劍橋七傑」傳記的影響,艾得理在高中畢業時,已確信上帝呼召他去中國宣教。從劍橋大學神學院畢業後,又在倫敦內地會訓練中心學習一年,1934年秋天,艾得理乘船啟程前往中國。在安慶經過六個月的語言訓練後,前往河南鄉村從事鄉村布道,後來,艾得理開始長駐方城縣。他在方城縣與來自美國宣教士德忠玉結婚。1943年,艾得理回英國負責內地會的禱告事工。
   二戰結束後,艾得理得以返回中國,他與趙君影合作,在重慶成立了基督徒學生聯合會,吸引許多流亡大學生成為基督徒,後來他們中間產生了不少基督徒領袖。1950年,傳教士被逐出中國,艾得理加入美國校際團契(IVCF)。
   艾得理於1956年抵達香港,擔任第一屆國際學生福音團契(IFES)遠東區總幹事。兩年後,他在新加坡成立「門徒訓練中心」,培育亞洲基督徒領袖。1976年,艾得理退休搬到加州柏克萊,又發起「守望中華」代禱。1979年,海外基督使團(內地會自中國大陸撤出後的新名稱)在香港成立「中國事工部」,艾得理是北美支部的召集人。十多年後的冬天,80歲的艾得理,在加拿大華裔冬令營當講員,不慎在雪地上摔傷。1994年5月,艾得理病逝加州柏克萊家中,葬於鄰近的中國山(China Hill)。 




 
瀏覽次數:1225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