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

——撒迦利亞書4:6

生活、生存與「生命」


發佈日期:2020/01/29
  • 分享至:

    在平日順境的時候,我們常談論如何擁有更優質的生活,所以無論在衣食住行上,我們都與時並進,務求在生活的質量上不落後於人。

在今日逆境(病疫)的時候,我們會努力尋找更安全的保障,所以每當網絡有最新資訊,我們都會第一時間留意,務求在生存的條件上不落後於人。

從生活與生存的追求,我們都發現人十分重視「生命」,為了「生命」,我們會不計代價,努力地不落後於人。然而,什麼是「生命」?人怎樣進入「生命」?耶穌曾對少年財主說:「你若要進入永生,就當遵守誡命。」(太十九17),這裡永生一詞原文是「生命」(ζωὴν),這字的概念可追溯到舊約聖經對「生命」的看法,有很豐富的意思。然而我更想在這裡與大家一同思考怎樣進入「生命」。

今天是資訊爆炸的時代,我們常認為掌握最新資訊,就等於掌握了「生命」,所以我們不論在追求生活和尋求生存時都希望得到最新資訊,的確,沒有最新資訊,在生活與生存上我們好像會落後於人。然而耶穌更重視的不是人今生是否落後於人,而是人到底有沒有進入「生命」,從而得享與神同在的平安,而進入的方法就是遵守祂的教導,所以耶穌對少年財主的最後總結是:「你還要來跟從我。」(太十九21),從耶穌與少年財主的對話可見(太十九16-24),人能進入「生命」,不是他在地上有多領先於人,而是他在神面前有否遵守神的心意而行。弟兄姊妹,今天在追求生活與尋求生存的過程中,你是否反而遠離了「生命」?

 

反思:

今天你視什麼為你生命的依靠與保障?

你有沒有因此而漸漸地遠離「生命」?


by 雷雲飛傳道

4.png




 
瀏覽次數:850


回最頂